Thursday, May 6, 2010

是时候长大了。。。

今天在一起吃午饭的时候,你突然停了下来

从你的包包取出你的药,同温水一起服食后

对我说:玮玮。。现在有什么不会的要尽量学起来,我总觉得我最近不太对劲。。。

才刚听完,我的眼泪就无法控制地直流而下。。。


一直以来,我总是一直一直在逃避,

总把耳朵竖起来,抱着鸵鸟的心态。。。

我不是漠不关心,只是害怕相信。。。

我想永远躲在你为我制造的幸福国度里,永远不长大。。。

我的世界也是因为有您,而有了色彩。。。

是您。。。让我找到生命的平衡点。。。许了我无限的希望

你总是教导我要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不可以为了自己而活,

一定要为这世界做些什么贡献,回馈养育我们的国土。。。

你的梦想,你的使命,你的心愿。。。。忘了吗?


你总是处处替别人着想,看他人的事比自个儿的事还重要

即使委屈自己,都要把笑容和希望挂在他人脸上。。。

即使自己有多累,也会尽力去达成,只为不想让他人失望。。。

即使自己能力有多不足,也秉持着‘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的信念而去努力,

想破头替他人解决问题。。。

别人有多无理的要求,你都可以乐观地把它视为磨练。。。

他人对你有恩,你加以十倍的报答。。。

看到他人难过,你比当事者都还要难受。。。

只要你有能力帮助别人,你就高兴得跟什么似的。。。

你就是这样一个烂好人。。。


有时候看得我都气。。。

气为什么你那么不懂得保护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会照顾自己。。。

你这一路是怎么熬过来的

外人或许不清楚,但我却是看得最清楚的。。。

你这疲惫,到处疼痛的身躯,就是这样累坏的。。。你真的是累坏的。。。


我讨厌我自己的没用。。。

我讨厌我不但没有帮你分担,反而加重你的负担。。。

我讨厌我自己的不懂事。。。


或许。。。真的不该再逃避了。。。

或许。。。真的该面对现实了。。。

或许。。。。。。是时候长大了。。。。。。



3 comments:

juN said...

你要学着坚强,要成为令她骄傲的人.
我说过我相信老天一定会保佑好人的~
有心事可以找我聊聊,
我虽然不太会安慰人,但相信我会是个好听众.

jie ling said...

Avoiding the truth that u know will bring difficulties...it's a normal thing.
I've been avoiding too.
but there are times when we really need to grow up le.
Let's jia you together and be strong!
Make her proud!

cherish.W said...

michelle.. u must be strong~~ k??
Jia you =p